深挖本地红色资源

临海: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干”合一

学党史 明初心 开新局

本报记者柯 璐

日前,“青春向党 星火燎原”建党100周年情景式定向赛暨红色IP大寻访活动,在临海市紫阳古街上举行。

答题、合照、听党课……参赛者们按照微信小程序内置地图为引导找寻任务点,并按要求完成相应任务。参赛者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体验,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真不容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海市坚持将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创新丰富宣讲方式,盘活本地红色资源,将课堂讲学搬到实地,实现“研学干”合一,推进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要锤炼初心、担当使命,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表示,要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临海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临海致力于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不断活化教育形式,把地方党史与大党史有机结合。临海党史纪念馆等14所场馆作为“党史红色地图”现场学习基地,目前已吸引20余个党组织共1300余人次开展现场学习活动,成为名副其实的党史学习“打卡地”。

不仅如此,临海还组建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贯彻“写小文、讲白话”理念,以革命烈士先进事迹、系列拓荒故事和地方党史故事为蓝本,助力党史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构建了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党史宣讲大格局。

在“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临海各级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特色。临海市委老干部局与农商银行合作,建成银景·丰收驿站,打造新时代“家门口”老干部党史教育工作的桥头堡;括苍镇把党史课搬到农家院坝、村社广场、田间地头,做到天天有活动、村村有声音,促进基层理论宣讲大众化、多样化、实效化;汇溪镇依托“直播”平台,让村党组织书记直播上党课,打造流动党员学习互动小课堂,做到打开手机就能学,随时学、随处学。

2021-04-24 学党史 明初心 开新局 深挖本地红色资源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11061.html 1 3 临海: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干”合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