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 开新局

黄岩:以“橘”为媒,凝聚红色力量

本报讯(记者黄 微)“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告诉我们,要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4月21日,黄岩茅畲乡的小青橘成员陶昱廷给茅畲小学和锦江小学的孩子们讲绘本故事,让孩子们通过小故事,掌握大道理,从小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在黄岩,该区组建了一支由111名优秀青年组成的“小青橘”青年理论宣讲团。“我们‘小青橘’理论宣讲团以青年讲给青年听的方式,用年轻人的视角,广泛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厚植精神土壤。”团区委副书记蔡冬冬说。

目前,“小青橘”青年理论宣讲团已推出“青橘潮音”党史脱口秀栏目,以及微时长、热话题、潮语言的系列宣讲短视频,其中《让人们过上好日子》《江山与人民》《初心使命的小镇缩影》等精品微党课成为高转发、高点赞的网红爆款。

今年以来,在党史学教育中,黄岩区结合地方特色,以“橘”为媒,凝聚红色力量,创新工作方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橘”字牌系列文章。

除小青橘宣讲团外,该区还积极开展关爱青少年的“小橘灯”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区检察院的女检察官们对全市首家未成年人温情办案场所——小橘灯工作室进行了完善提升,分成谈话室、心理工作室和听证宣告训诫室三个房间,室内还配备互动显示屏,以高科技的方式实现多元化的法制教育。除了组建“小橘灯工作室”外,女检察官们还组建了“小橘灯讲师团”,将“小橘灯”照遍城乡角落。

2021-04-26 学党史 明初心 开新局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11189.html 1 3 黄岩:以“橘”为媒,凝聚红色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