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驿站为街区群众解难

本报记者罗家辉

“我们吃完月饼剩下的包装盒属于哪类垃圾呢?”近日,椒江区垃圾分类办讲师李笑在椒江区海门街道和合街区的街长驿站,为街区内从事餐饮的商户代表进行垃圾分类培训。

“大棒骨、椰子壳、榴莲壳等原先属于易腐垃圾,今年做出了改变,要将其分类到其他垃圾。”李笑说,从事餐饮的商户日常接触最多的是易腐垃圾,借助街长驿站这个平台,可以将垃圾分类的变化及时告知商户,避免投放错误,这也是她当天培训的侧重点。

前期,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海门中队的执法人员下发了4000份的垃圾分类告知单给周边商户,到店对商户进行培训,并让其填写回执,落实垃圾分类的管理责任。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不少商户存在垃圾分类错误,不同区域垃圾桶错误摆放等问题。

“为了解决这些商户垃圾分类上的错误,我们选择在街长驿站进行垃圾分类培训,方便周边商户前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为垃圾分类的培训交流创造良好氛围。”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海门中队副队长叶晗琪说。

在街长驿站内面对面与讲师进行交流,不少商户垃圾分类的提问都得到了解答。餐饮商户代表唐先生表示,这次在街长驿站内的垃圾分类培训,侧重点都是他们所关注的,日常中遇到的模棱两可的垃圾分类问题也得到了解答,日后也会更加注重垃圾分类。

街长驿站不仅是宣传垃圾分类的前沿阵地,更是为市民提供各项公共服务的落脚点,免费茶水、民情记事本、雨伞租赁……各项便民服务罗列在驿站门口的透明玻璃门上。“接下来驿站将接入智慧城管系统,执法人员足不出站,即可实时巡视街区动态,实现‘智管’。”叶晗琪说。

2021-09-23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24655.html 1 3 “垃圾分类”驿站为街区群众解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