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洪家:破难攻坚促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盛鸥鸥

“这里服务好、卫生好,菜也很合我的口味。”70岁以上老人7折,95岁以上老人免费——位于椒江区洪家街道鸿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的怡家社区食堂4号店,自9月25日试营业以来天天客满,80多岁的陈阿婆为食堂的开放点赞。

修缮加固房屋、推进食堂建设——这是洪家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的其中一个缩影。

“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全面融入‘两年’活动、‘月月盯’行动、百日大会战、干部队伍作风整顿专项行动等中心工作全过程,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全力争做破难先锋。”洪家街道党工委书记丁海顺说。

打造红色教育特色品牌

“这种学习形式新颖又生动,还能将碎片化时间都利用起来。”自从家门口建起红色有声图书馆,椒江区洪家街道鸿南社区第一党总支党员王宇豪就有了扫码听书的习惯。“党员会议前后或闲暇时,大家都可以坐下来听听书、谈体会、聊感想。”

这是洪家街道数字化、智能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品牌之一。今年5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建起红色有声图书馆,党员群众扫码即听3万多部党史有声书,确保在线学习“不打烊”。如今,红色有声图书馆已在部分村社“落户”,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街道建立了‘1+2+3+4+X’机制,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丁海顺说,“一套方案”抓引领,“两大阵地”强平台,线上线下联动,既实施党建亮化提升工程,扮靓“一带一路”(环洪家场浦示范带、东环大道公路沿线)党建“风景线”等,又精心绘制集宣传、学习、互动、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洪家全域党建数字化地图,全景式展现党建特色元素,实现党建成果图形化、可视化。

据悉,洪家街道还充分发挥星星集团台州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作用,运用学习教育展厅、红色车间等阵地,凝聚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最大合力;充分挖掘本土红色基因,组织党员赴汪秀福烈士纪念馆、小板桥椒南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现场感悟红色精神,打造“红色有声阅读”“非公经济党史学习教育”“本土红色资源教育”三大特色品牌。

此外,洪家街道将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村社、两新党员队伍作为重点群体,确保“四个群体”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组织全体党员赴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大陈岛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地标打卡研学,召开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开展“百场党课下基层”“向党说说心里话”等系列活动,以此擦亮党员的初心使命,激发其干事创业的热情。

“班子垦荒团”带头攻坚破难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洪家街道成立了“班子垦荒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分管并带领各个项目专班攻坚破难。

企业发展亟须对口岗位高层次专业人才,但国内相关领域人才紧缺,如何招引?今年年初,洪家街道领导班子集中走访重点企业时,了解到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面临的这一难题。

当即,街道就将此问题上报至椒江区委人才办。通过各种渠道,椒江区委人才办帮助水晶光电物色到对口专业的两名海外博士。不过因为待遇和工作环境等因素,这两名海外人才与水晶光电达成合作的意愿并不强烈。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丁海顺与街道党工委委员许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石玲辉,多次到企业进行对接。多方共同努力下,水晶光电与这两名海外人才进行了多轮视频对话,最终成功签约。

此外,街道还通过猎头公司,帮助水晶光电再觅人才。目前,该企业正与另一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开展深入沟通,有望于近期签署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其他工作专班盯牢目标任务,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

星星冷链智能产业园专班利用15天集中攻坚,逐户做通上杠村党员和村民代表思想工作,顺利实现项目进场动工;商贸核心区专班夜以继日、披星戴月,提前2个月实现心海路开工建设……

截至9月26日,“班子垦荒团”集中解决125个问题;“月月盯”66个节点中,已攻克52个节点,销号率78.8%;百日大会战31个节点中,已攻克15个节点,销号率48.4%。

2021-09-29 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25228.html 1 3 洪家:破难攻坚促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