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家庭助富”工程启动

本报讯(记者葛星星)9月27日下午,路桥区“不忘初心齐奋进、巾帼助力共富路”新时代“家庭助富”工程启动。路桥区女企业家向“家庭助富”困难妇女儿童帮扶金捐赠105.6万元善款。恒勃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嘉爵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希迪印刷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经授牌成为路桥区“家庭助富”帮扶企业实践基地。

该工程以“双十双百”为核心。“双十”即建立十个家庭助富帮扶企业实践基地,推出十大家庭助富项目;“双百”即建立百万妇女儿童帮扶金,实现百岗与百户结对。在此基础上,实现路桥千户家庭至少接受过一项创业就业技能培训。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探索建立“输血+造血”模式,更注重发挥家庭在社会治理和实现共富中的主体作用,推动家庭共享发展成果。

为有效推进工程实施,路桥建立“家庭助富”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每年定期组织召开会议,通报工作进展、问题短板,研究措施。路桥区妇联提出“135”工作体系,立足家庭主阵地,建立新时代家庭助富结对机制、家庭助富项目化运行机制、家庭助富协商机制三项工作机制,开展“数字赋能巾帼云创”“政策赋能巾帼创业”“互助赋能巾帼结对”“美丽赋能巾帼发展”“文明赋能巾帼涵养”五项家庭助富行动。

“我们汇聚巾帼力量,通过助富工程以‘小家’带动‘大家’,使家庭成为共同富裕行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为路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贡献力量。”路桥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文菊说。

2021-10-02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25490.html 1 3 路桥:“家庭助富”工程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