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全省首创“卫你办”平台

医疗补助一站式服务,惠及5万多特定人群

本报讯(记者葛星星)10月15日上午,椒江区举行全省首创特定人群医疗帮助应用场景“卫你办”数字化改革项目发布会。台州市立医院作为首家医疗机构应用“卫你办”,接下来将实现椒江所有医院全覆盖,并逐步向全市及全省推广。

“卫你办”针对退休干部职工、慢性病患者、低保边缘户等特定群体。其依托“浙里办”平台,由椒江区卫健局牵头,民政、人社、慈善总会、总工会等18个部门协同,整合事后医疗报销和补助政策,达到实时报销和补助,为特定人群提供一体化、一站式线上线下医疗帮助服务。预计每年能服务椒江5万多特定人群,帮助金额达700多万元。

当天一早,来自椒江章安街道梓林村的李阿婆陪儿子来台州市立医院做血液透析。缴费后,李阿婆直接在服务窗口完成了医保以外自负部分的报销。

李阿婆说,儿子9岁患上尿毒症,距今已有30多年。透析花费不是小数目,多亏有政府的各种帮扶,“现在报销越来越方便,尤其对像我这样不识字的,不用自己跑都搞好了!”

椒江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岳华告诉记者,考虑到服务对象是特定人群,设计该平台时,简化了操作流程,并进行了适老化改造。“从‘浙里办’直接就可以进入‘卫你办’报销,还设置了家人代办、政策匹配查询、报销情况查询等功能。”

针对外地就医情况,“卫你办”还设置了“一键报销和补助”功能,只要将外地就诊的资料上传到“卫你办”平台,各部门线上审核,直接将报销和补助金额拨付到申请人预留的银行账号。

2021-10-16 医疗补助一站式服务,惠及5万多特定人群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26392.html 1 3 椒江全省首创“卫你办”平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