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IP赋能景区

仙居: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张妮婷 通讯员夏佳波)“云游仙居处,奇境化世来”,在今年国庆假期,除了如仙如画的山水美景外,一道道的倩影出没于神仙居景区的各个景点,与这里的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融为一体。

这些网易游戏《神都夜行录》的Coser们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互动,同时也不乏游戏玩家打开游戏,上前拿出合影打卡,还有些游戏玩家在景区体验LBS玩法,四处找寻游戏内掉落的虚拟道具宝箱——而这个打破次元壁的奇妙场景,正是神仙居景区在打造数字文旅上的新尝试:游戏IP赋能景区,把景区搬上游戏,将玩家带到景区。

“我们通过‘游戏+文旅’的运作模式,打破景区传统观光游,将神仙居自然风光与传统文化植入游戏,打造沉浸式游戏场景的网红打卡地和数字文旅的新亮点。”神仙居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线下的联动外,在线上,《神都夜行录》还推出了与神仙居的联动副本,还原神仙居景点,打造‘孪生景区’的新概念。”

近年来,神仙居景区一直致力于持续提升游客体验,和社会各方合作探索更多文旅融合、文旅数字化转型的新模式。此次,神仙居景区与网易游戏《神都夜行录》的联动,就是景区在文旅融合、文旅数字化升级方面进行的一次新尝试:打破了景区传统观光游,将自然风光与传统文化植入游戏,制定游戏特色化旅游线路,打造沉浸式场景的网红打卡地。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仙居县重点景区接待游客总人数168.2万次,景区门票收入1286万元,其中神仙居景区共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了117%,同比2020年增长了80%。

2021-10-17 游戏IP赋能景区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26523.html 1 3 仙居: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