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出虾 出高产 卖高价

三门养殖金刚虾获丰产

本报讯(记者章雪瑶 通讯员梅力慧)近日,在三门县的浙江逸泽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养殖户们开始捕捞金刚虾,一网网活蹦乱跳的金刚虾被捞上岸。

金刚虾是三门水产养殖户在今年最新养殖的虾类品种。此前,三门养殖户大多养殖南美白对虾,但南美白对虾一直存在夏季难养的缺点,为了填补夏季虾塘的空缺,今年6月,部分养殖户开始探索养殖新模式,采用高位池精养新品种金刚虾。

“我是第一年饲养金刚虾,这个品种的虾生长速度快、壳硬、抗病力强,肉质较紧致,口感也很好。”浙江逸泽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来国透露,第一批金刚虾在6月初放苗,历经4个月,现在已经可以捕捞上市。

据了解,金刚虾属于斑节对虾的一种,具有适应性好、抗病能力强、营养价值高、耐运输等特点,同时,还耐高温高盐。三门养殖户利用现有的高位养殖池塘,采用生物生态技术进行高密度养殖,建立了人工可控的生产环境,保证养殖成功率。

“通过微生态方式去养殖,培养一些芽孢杆菌、乳酸菌、光合细菌来调理水质,另外饲料里会拌一些乳酸菌,这样养出来的虾品质好,味道鲜甜。”李来国说。

2021-11-07 快出虾 出高产 卖高价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28561.html 1 3 三门养殖金刚虾获丰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