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职院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

让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本报讯(记者庞晓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当代中国一切有志青年,都要站在民族生存发展的历史高度,来认识党的先进性,自觉站在党旗下,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11月26日,在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上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后,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的学生王思琪深有感触。连日来,台职院积极谋划部署,在学习领会、宣传宣讲、抓好落实上下功夫,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利用学代会契机,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是学校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的方式之一。”台职院团委书记许明媚说,在学生层面,学校还将借助青年宣讲团,通过6至8分钟的微视频形式开展宣讲。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让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将其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台职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姚叶盛说。

在全员覆盖的基础上,台职院还突出领导干部这一关键群体,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带动分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台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后,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到所在部门、二级学院宣讲;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要面向其支部成员开展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老师要组团到各个二级学院宣讲。

所有伟大的事业,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姚叶盛表示,学校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三为”实践活动,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双高计划”建设、“活力温台”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学校跨越式高质量特色化发展。

2021-12-01 台职院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30647.html 1 3 让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