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专班跟进并配备一名代跑员

健跳:13年闲置地“蝶变”百亿产业园

本报记者陈 诺

“每天挖机挥舞、车来车往的,这里总算是活过来了!”12月13日上午,在三门县健跳镇七市塘地块,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卢卓毅看着现场忙碌的施工场景不由感慨道。

该地块总占地面积275亩,在今年之前,已闲置13年,杂草丛生、一片荒芜。

转机发生在今年年初。在三门县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招引下,浙江健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意向落户该地块,拟投资20亿元建设浙东南现代大宗商品物流园区,于2021年1月与该地块所属的前身公司签订转让协议。

“物流园项目的引进,可以有效盘活闲置土地。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20亿元,年吞吐量可达800万吨,对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健跳港区的能级提升有着积极意义。”卢卓毅回忆说,协议一签,健跳镇上下便立即成立专班跟进。

然而,好事多磨。在办理转户手续过程中,该地块因不符合土地转户所需要达到总投资强度25%的条件,项目进展一度受阻。为此,健跳镇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先后组织会议6次,历经1个多月,最终以预告登记手续,解决产权转产问题,使得275亩闲置用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期间,为抢时间、赶进度,健跳镇为其专门配备了一名代跑员,担当企业手续办理“顾问”,特别是在与三门县政府各部门对接时,代跑员先后从健跳到县城来回12趟,帮助企业解决政策问题2件。

功夫不负有心人。该项目进展快速,6月5日,开始桩基施工,机器声、马达声、商讨声,再一次在这片土地上响起;9月28日,顺利办理转户手续,业主终于吃下了“定心丸”……

“我们选择落户健跳,一方面是因为健跳的交通区位、港口优势,另一方面是因为三门的营商环境、招商力度。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浙江健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汝云坦言。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建设钢材仓储及加工区、煤炭仓储区、交易中心、集装箱散货堆场、综合楼等,配套建设5000吨兼靠1万吨(5个泊位)的综合性码头,具有运输、加工、配送、仓储、交易、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等功能,届时将招引50家以上贸易公司,可以辐射绍兴、金华、丽水、衢州等地区,形成年货物吞吐量800万吨的规模,达产后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如今,一期3万多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正在火热建设中,预计明年6月竣工,可实现部分投产;老厂房修复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码头建设已递交材料等待审批……“我们的项目前景光明灿烂,政府部门的服务贴心暖心,我们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林汝云笑道。

近年来,健跳镇上下深入贯彻实施“项目推进年、企业服务年”活动,建立定期会商、专班推进的工作机制,完善领导干部联企制度,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真正做到服务企业快而优。

“下阶段,我镇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把健跳打造成为能够吸引优质资源要素的强大引力场,让企业创业更舒心、投资更放心、发展更安心,迸发更大的发展潜力。”卢卓毅说。

2021-12-27 成立专班跟进并配备一名代跑员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33124.html 1 3 健跳:13年闲置地“蝶变”百亿产业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