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记者张聆听)12月28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次主任会议,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台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汇报等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燕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坚、赵跃进、沈宛如、周先苗、戴国富、林金荣、潘建华,秘书长许世斌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海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美鹏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台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汇报。会议指出,制定《台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是推动提升全市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重要举措。会议决定,将条例草案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关于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督促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定工作、基础性工作。要切实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不断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台州市本级2021年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额度预算调整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关于2022年立法计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了《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以数字化手段推进民主立法的若干意见》;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和有关人事事项。

2021-12-29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33295.html 1 3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次主任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