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

黄岩: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

关注县(市、区)党代会

本报讯(记者黄 微)“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持续擦亮‘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金名片,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黄岩更大荣光。”12月28日,黄岩区十四届党代会开幕式上,区委书记包顺富的发言掷地有声、铿锵有力。

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浙江担负起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的时代重任。当前,市委市政府吹响了“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共富、打造高能级城市”的号角。未来五年,黄岩将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实施永宁江开发主攻战略,全力打造山脉延展、水脉串联、人脉荟萃、产脉创新的高品质现代滨江都市区;实施数字化改革主导战略,全力打造数字文明时代引领区;实施实体经济转型优先战略,全力打造要素聚集、活力涌动、智造扎实、配套完善的迈向工业4.0标杆区;实施公共服务优享战略,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民生幸福样板区;实施生态共富西部振兴战略,全力打造浙东南生态富美示范区;实施黄岩文化复兴战略,全力打造浙江宋韵文化展示区。

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目的,在于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痛点,全方位提升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实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五位一体”的全面跃升。对此,党代表们信心满满。

“接下来,我们宁溪镇将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实施生态共富西部振兴战略,立足宁溪实际,挖掘生态和人文资源,实现美丽乡村蝶变升级,擦亮‘小橘灯’‘小橘屋’等全域协作品牌,畅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在打造共同富裕乡镇样板上先行一步,为黄岩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增添宁溪亮眼底色。”黄岩区党代表、宁溪镇党委书记童菁菁说。

2021-12-29 关注县(市、区)党代会 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33297.html 1 3 黄岩: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