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五大战略” 打好五场“攻坚战”

温岭:开创高质量发展“共富”新局面

关注县(市、区)党代会

本报讯(记者颜 静)“我们必须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精神和不胜不休的意志,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再掀发展新热潮,再创温岭新辉煌。”上月29日,在温岭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开幕式上,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话语铿锵、催人奋进。

今后五年,是温岭发展的重要战略期,也是实现转型的关键窗口期。温岭将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大力实施强工兴市、创新驱动、城乡融合、品质生活、现代治理“五大战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站在“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温岭将重点打好工业强市攻坚、项目投资攻坚、全域提升攻坚、重点改革攻坚、社会治理攻坚这5场攻坚战。

“强工兴市,关键在于持续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和群众创造动力。作为金融机构,我们将进一步针对小微企业、科创企业、人才引进和绿色信贷等,推出系列产品,助企助民解决融资难题,扶持企业技术改造和创新发展。”温岭市党代表、温岭市联合村镇银行新河支行党支部书记阮小丽说。

“2022年,温岭将开启全域提升攻坚,加快推进‘城村两改’,启动主城区城中村、老旧区块、小工业园区三个‘清零’,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奋斗目标振奋人心。”温岭市党代表、温岭市太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晨耀说,太平街道作为“城村两改”主阵地,将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强化调研梳理、要素保障、组织发动、细节落实等多方面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2022-01-01 关注县(市、区)党代会 实施“五大战略” 打好五场“攻坚战”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33546.html 1 3 温岭:开创高质量发展“共富”新局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