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首批共享钢琴“现身”椒江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play me”——来弹我!5月29日,台州首批共享钢琴“现身”椒江8个点位,任何音乐爱好者都可以与钢琴近距离“交流”,用琴声温暖人心,用音乐律动新府城。

钢琴素有“乐器之王”的美称。但由于体积庞大,搬运不便,人们很难在日常接触到钢琴。为了满足人们可随时随地享受琴声的愿望,共享钢琴应运而生。

所谓“共享钢琴”,就是放在公共场所无偿供市民弹奏的钢琴。“引入‘共享钢琴’,是实现全民艺术普及,实践精神文化共富的一项举措。从4月起,我们面向全社会招募共享钢琴,最后成功招募到8架钢琴。”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服务和艺术科负责人梁笑笑介绍,这是台州首批正式落地的共享钢琴。

据了解,共享钢琴由3位爱好音乐、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士捐赠。这8架钢琴分别落户青悦城党员驿站、腾达中心连廊、白云阁、老粮坊党员驿站、台州站、台州海上客运中心、万达广场服务中心、椒江区文化馆。

共享钢琴落地之后,后期运营、管理、维护如何开展?梁笑笑告诉记者,目前已有3家琴行表示愿意义务承担8架共享钢琴后期维修保养工作,与此同时,椒江区文化工作者协会的志愿者团队也将安排专人照看钢琴。

另外,记者从当天举行的椒江区构建“高品质文化生活圈”启动仪式上获悉,2022年,椒江区将打造85个“15分钟”文化圈。文化圈建成后,这85个点位每周都会有一场公益活动,市民出家门15分钟即可到达1个必备公共文化场馆和1个以上公益性公共文化空间(1+N),享受高品质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2022-05-30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46332.html 1 3 <p> 台州首批共享钢琴“现身”椒江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