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关于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

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撑起一片天

新政发布厅

本报讯(记者管勤亚)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在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台州市政府及时研究出台《关于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昨天上午,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该《意见》。

今年,《意见》首次创新提出,对新招用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的非公企业,按每招用一名硕士每月1000元、本科每月750元、专科每月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薪酬补贴,激发企业扩岗招用高校毕业生的积极性。针对高校毕业生追求稳定岗位等需求,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专职社区工作,全市首批开发不少于1500个专职社区工作岗位。

在已有政策基础上,《意见》深入挖掘政策的空间和潜力,持续加码。如:一次性创业补贴标准从5000元提高至8000元;创业场租补贴从最高补贴50平方米提高至300平方米,补贴标准从最高每天每平方米1元提高至1.2元,最高场租补贴从每年18250元提高至131400元;应届回原籍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和脱贫家庭高校毕业生,补贴标准从原来按每月失业保险金的80%提高至100%。

一直以来,我市不断完善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体系,政策力度空前,叠加效应明显,政策综合扶持力度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全省首创“台创汇”数字化应用平台,开发八大应用场景,为大学生在台创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

台州作为全国首批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为让大学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台州、乐业台州,针对大学生的房票补贴,我市不仅把补贴额度提高至历史新高,还首次把大专生、高级工列为房票补贴对象,这在全省也是首创。

接下来,我市将向台州大学生发放政策集成礼包,发挥政策的叠加效应和激励导向作用,并在这个暑假,组织“全国百所高校走进台州、走访名企”等一系列活动,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来台州就业创业。

2022-07-13 新政发布厅 我市发布《关于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50035.html 1 3 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撑起一片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