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3000多艘开捕渔船陆续归港避风

本报讯(记者王依妮 通讯员慕思榕)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逐渐逼近我国东部海域。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弱冷空气和“轩岚诺”外围环流影响,8月31日晚至9月6日,台州市沿海海面和东海大部海域将有一次持续大风过程。台州渔船总数4373艘,其中开捕渔船3338艘,记者从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获悉,截至8月31日18时,已有3367艘台州渔船在港避风,另有1006艘渔船全部通知到位,正陆续撤离。

昨日,在椒江葭沚渔业码头,渔船整齐地靠泊在港内避风,船员们正加固缆绳、卸运渔获。渔民告诉记者,8月30日,他们就接到了我市渔业部门发出的台风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提早将渔船驶入安全水域避风。

此外,9月1日起,所有休闲渔船和12米以下小型海洋渔船停止营运和生产,同时,养殖户要做好鱼排加固,提前做好人员撤离。在防台响应未解除前,在港渔船一律不得擅自出海。回港渔船保持编组,加强瞭望、值班值守和16频道守听,注意航行安全。

目前,通过海上巡航、陆上巡查和“智控平台”远程监管,我市正按照定人联船要求,持续加强对海上防台隐患的排查,除要求全市3000多艘开捕渔船全部进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外,全市各级平台还将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动态点验避风渔船,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2022-09-01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54085.html 1 3 全市3000多艘开捕渔船陆续归港避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