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六届八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张聆听)1月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六届八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通报表扬“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建设市级示范点的决定》等事项。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褚义军、曹羽、李立飞、林虹、陈建勋、刘小兵、陈金华,秘书长颜士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市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政协党组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看齐,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协、市委统一部署安排,统筹做好市政协相关工作。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台州政协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梳理2022年工作经验,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聚焦“三高三新”中国式现代化的台州实践,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建设好“五型机关”,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助推2023年市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要紧紧围绕市六届二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切实为“三高三新”中国式现代化的台州实践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通报表扬“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建设市级示范点的决定》,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2023-01-06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3896.html 1 3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六届八次主席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