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获全国首个 “中国美食地标之都”称号

本报讯(记者庄嘉瑜)1月12日上午,临海市召开“中国美食地标之都”授牌仪式、新闻发布会。会上,全国生态食材与生态餐饮评定中心授予临海“中国美食地标之都”称号。

“中国美食地标之都”称号是指在一定原产地区域内,利用地道的食材、独特的技艺,传承创新当地代表性美食,并把美食与当地悠久的历史、丰富的物产、深厚的文化相结合,形成具有地域特色、人文情怀的美食文化标记和标志。

临海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华小吃之都”“新荣记老家”等众多标签,光是当地特色小吃就多达141种,其中22项入选各级非遗保护名录。近年来,先后获“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美食街区、中国特色美食百佳县市等荣誉,美食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临海市具备了申报‘中国美食地标之都’的优势,具体表现在传统美食历史文化深厚、品种丰富繁多以及拥有较多实力和影响力相当的餐饮美食品牌和企业。”全国生态食材与生态餐饮评定中心主任、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高炳义透露,在此次评选活动中,临海以92分的高分获得全国首个“中国美食地标之都”称号。

临海市社发集团总经理郑家军表示,为了擦亮“中国美食地标之都”金字招牌,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将继续做深做精美食文章,持续办好中华民厨大赛、世界咖啡师大赛等系列活动。

“我们将发挥‘中国美食地标之都’名片效应,拓展消费业态和消费场景,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开展‘美食+文化’‘美食+互联网’‘美食+连锁’‘美食+教育’等探索。”临海市商务局局长郭鑫说。

2023-01-14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4437.html 1 3 临海获全国首个 “中国美食地标之都”称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