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公布

我市有两门课程入选

本报讯(记者李筱筱)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名单的公告》,经专家遴选和公示等程序,共认定全国1160门课程为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台州有两门课程入选,分别是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童海君主持的《网店视觉营销与美工设计》课程和路桥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王仁田主持的《混凝土结构平法识图》课程。

《网店视觉营销与美工设计》课程是电子商务专业核心课程,已上线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超星学银在线、智慧树等平台。课程紧跟学校高教性、职教性、地方性定位和专业定位,为“岗课赛证”融通课程,基于OBE理念编写,围绕岗位需求与典型工作任务,将1+X网店运营与推广证书标准、全国职业院校电商技能大赛要求、课程思政与课程知识点有机融合,使用混合教学模式培养具备较强电商服务意识和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视觉人才。

《混凝土结构平法识图》课程是建筑专业的核心课程,教学内容融合“7S”思政元素、融入“岗课赛证”要求,采用项目化教学模块编写。利用BIM和3D虚拟技术实现二维与三维之间相互转换的识图思维方法可视化,形成“深度创客学习”的创新方法,依托线上钢筋绑扎实操视频,进行线下实操教学,形成“学教做合一”的创新方法。

近年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和路桥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全面推进三教改革,培育了各级各类精品在线课程、国家规划教材等,实现资源整合和共享效益最大化,促进优质课程应用与共享。

2023-02-02 职教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公布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5653.html 1 3 我市有两门课程入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