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城十链职工技能培训班第二期举行

集中“充电”助力新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稳企助企 稳进提质

本报讯(记者何 赛)“全球原料药产业长期存在生产方式落后、生产效能低、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如何进行改革?”台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李永泉抛出的问题切中行业痛点,他提出,“应对策略就是合成生物技术。”

台下,50名来自全市医药健康相关企业的劳模工匠和技术骨干代表全神贯注,或提笔记录,或拍照留存材料,顺着李永泉带来的《微生物药物合成生物体系重构关键技术及产业应用》,了解行业前沿动态和讯息。

3月9日上午,市五城十链职工技能培训班第二期正式开班,以新医药健康为主题集中“充电”,助力我市新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据悉,培训班由台州市总工会联合台州开放大学(台州工匠学院)共同举办。

台州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化学原料药出口基地,全国化学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产业规模最大的集聚区。台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王焕斌介绍,建设新医药健康城是我市“五城十链”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以持续创新来驱动未来产业的新发展。接下来,台州工匠学院将积极发挥作用,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切实提高培训质效,打造一支与台州产业链、价值链高度匹配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和高水平工匠队伍。

“开展此次培训是助推台州新医药健康城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项先贵介绍,为期两天的课程围绕生物医药、创新药物等开展。高校专家、教授以及企业高管、工程师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分享。其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乐普制药科技有限公司。

2023-03-13 稳企助企 稳进提质 市五城十链职工技能培训班第二期举行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8912.html 1 3 集中“充电”助力新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