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海上安全治理新模式

“蓝海医站” 扩容红色“朋友圈”

共建平安台州

本报讯(记者王依妮)3月7日,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携手市中心医院打造“蓝海医站”党建联建品牌,并正式签署党建联建协议。未来,依托市中心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双方将以服务人民群众为核心,共同探索党建引领的海上安全治理新模式,实现党建资源共享、业务工作共推。

作为渔业大市,我市一直高度重视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但海上渔业生产的隐形杀手防不胜防,热射病、硫化氢中毒、船员突发疾病等案例时有发生,让人痛心。

“市中心医院是一家学科齐全、技术雄厚的三甲综合性医院,也是我市首批党建示范点单位。此次携手市中心医院开展联建活动,为期2年(2023年1月—2024年12月),双方将通过党员联谊助学、活动联办助力、服务联动助民,共同打造‘蓝海医站’党建联建品牌。”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明堂说,双方将以党建联建为契机,搭建渔业安全突发事件应急、伤员救治护理、线上指导问诊等绿色通道,为渔民安全生产加一层保险。

借助“蓝海医站”党建联建平台,双方还将以“破百难、助共富”活动为抓手,打造“蓝海医站”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海上急救知识科普活动,组织医疗、渔技专家等深入渔村、渔企、船头,为渔民义诊、座谈解惑,切实提高广大渔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保障渔民生命安全,推进渔业渔区共同富裕。

2023-03-13 共建平安台州 探索海上安全治理新模式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8916.html 1 3 “蓝海医站” 扩容红色“朋友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