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考时间定了

6月15日至17日上午

对初三学生来说,接下来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就是中考。现在,考生们最关注的,就是今年中考的相关安排。昨天,市教育局正式公布2021年中考时间,确定台州市202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15日至17日上午。

今年中考的时间安排跟去年比起来,有所调整。去年,我市中考总共考2天,今年考3天,各科目测试的时间间隔更长。按照今年的中考安排,6月15日上午9点进行语文科目的考试,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下午2点半开考科学科目,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6月16日上午考数学,从9点考到11点,下午考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从2点半考到4点10分。最后一天,也就是6月17日上午考英语,加上听力测试,考试时间是9点到10点40分。

中考时间和安排已经确定,考生们可以好好翻翻日历,根据剩余的备考时间来做考前安排了。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中考正式开考前还有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那就是志愿填报时间。今年中考的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在5月14日到17日,17日下午5点正式截止。考生务必在该时段内,登录台州市区普通高中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zs.tzedu.net.cn),根据自身实际,填报相应批次学校的志愿。

记者 符薇薇

2021-04-08 6月15日至17日上午 2 2 台州晚报 content_109494.html 1 3 2021年中考时间定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