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岩屿新村西区居民“心慌慌”——

小区路灯集体“罢工”,住户急盼复明

小区漆黑的道路

4月6日,椒江岩屿新村西区居民陆续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8516110反映,称近一个半月来,小区内部路灯一直处于“失明”状态。这给他们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居民迫切希望路灯能早日恢复正常照明。

居民金先生告诉记者,从2月中旬开始,小区内部的路灯就处于“罢工”状态。“我们西区人员密集,来往的电瓶车、机动车也较多。可近一个半月来,除了靠河一侧的马路,以及监控灯还能使用外,其他照明路灯全部不亮了。有2户好心的居民,为了方便大家出行,还自费在2楼窗口,挂灯照明。”

当天晚上8点左右,记者来到小区靠河的北面。此处的白云北巷看起来一切正常,沿街灯火通明。

进入小区,顺着内部道路一圈走下来,只有个别监控灯亮着。夜行只能趁着月色,蹭隔壁小区的路灯和居民家中透出的亮光。

“今天天晴,时间也不算晚,所以能见度还比较高。”住户朱先生说道:“前几天下雨,我加班回来,那时小区一片漆黑,我差点被转弯的电动车撞上。万幸路面不平,前方有震动声音,我这才身手敏捷地躲开了。”

一说起小区的路灯,居民有倒不完的苦水。

“每天吃完饭,我有沿河散步的习惯。可因为路灯不亮,孩子们都不让我出门,就怕我年纪大了,磕着碰着发生意外。”

“漆黑的环境让住户没有安全感。”

“天色黑的时候,太考验眼力了,迎面走来熟人也认不出来,显得特别没礼貌。”

为何路灯“罢工”如此之久,还没有复明呢?居民郁闷地说道:“我们和相关部门反馈过,他们到现场检查后,推测是污水零直排工程施工造成的。我们也和施工队反映了,但一直没有处理。”

对此,昨日,记者采访了白云街道分管污水零直排工程的街道副主任苏永波。

苏永波表示,这个情况他也有所了解:“施工队说该小区属于老小区,又是开放式,以前可能就存在不亮的情况。该小区的污水零直排工程,这个月差不多就完工,我们也和施工队协调,让他们排查一下,看是否可以帮忙维修。假如要维修,也要等完工后再修,避免后续反复。居民如果还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到街道反映。”

记者 项弋凌 文/图

2021-04-08 椒江岩屿新村西区居民“心慌慌”—— 2 2 台州晚报 content_109513.html 1 3 小区路灯集体“罢工”,住户急盼复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