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政治上关心、法律上保护、道义上支持、生活上保障

台州为见义勇为平民英雄上门送奖

本报讯(记者周子凝 实习生林润阳)“金德军同志虽然不能亲自来领奖,但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1月13日上午,台州市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包括金德军在内的2020年度五位温岭籍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集体)上门送奖。

金德军被台州市政府记个人二等功,他是一名普通的渔民。2018年12月22日下午,他驾驶的渔船在离大陆320海里的1955海区海上作业时,遇到一辆冷冻船在附近海域因氨气泄漏引发火灾。金德军在着火船只随时有爆炸危险的情况下,斩断正在作业的网绳、渔具,驾驶自己的船只,开足马力转向失火船只,争分夺秒救下冷冻船上的31人,挽救了31个家庭的幸福。

去年以来,我市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在违法犯罪行为、自然灾害等面前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其中,张文军等5人被授予“台州市见义勇为勇士”荣誉,颁发荣誉证书、奖章及奖金3万元;徐相华等12人被授予“台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颁发荣誉证书、奖章及奖金1万元;温岭市红豹救援队等5支救援队被授予“台州市见义勇为先进集体”荣誉,颁发荣誉证书、奖章及奖金5万元。

据悉,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于2013年成立。近年来,我市共有226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13个先进集体受到全国、省市等各级政府表彰奖励,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了台州大地的道德标杆。

“长期以来,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给予政治上关心、法律上保护、道义上支持、生活上保障,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从而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见义勇为、崇尚见义勇为、争当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蒋正喜表示,通过表彰、慰问等形式,向平民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弘扬社会正能量。接下来,他们将陆续为其余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集体送去荣誉和慰问。

2021-01-14 给予政治上关心、法律上保护、道义上支持、生活上保障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1843.html 1 3 台州为见义勇为平民英雄上门送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