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部分站点公交车位置信息混乱

市公交集团表示,系后台系统调整升级所致,不影响安全

本报记者牟新禹

近日,市民严先生向本报热线88894000反映称,椒江枫南小区和工人西路一带,部分公交站台电子屏显示的车辆距离、站次等信息存在混乱与缺失情况,尤其是他经常乘坐的137路公交车。“这不仅对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不便,也影响了台州城市形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修复。”

1月12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枫南小区附近的“椒江区运管局”站点,与工人西路上的“水产品交易中心”和“星光菜场”站点,的确存在车辆距离等信息混乱或缺失情况。

在“椒江区运管局”站点的显示屏上,只显示115A路、133路和138路公交车的相关信息,而一旁的公交站牌上显示,途经此站的公交车约为9路,记者目睹137路、152路、511路公交车经停,但显示屏上没有出现相关信息。

即便是已经显示出的信息,也存在混乱情况。“最近这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显示距离7000米,一下子又变成了2000米。”站在该站台上等车的梁阿婆眼巴巴地看着来车方向。“本来如果要乘的车距离太远,我可以到其他站点换乘,但现在不行了。”

在椒江工人西路的“水产品交易市场”和“星光菜场”北侧站点,则存在信息显示延迟的情况。

记者注意到,当137路公交车从站点启动时,屏幕上还显示着“137路,541米,2站”的字样。

而在“星光菜场”南侧站点,显示屏上只显示了137路的位置信息,另外经过的111路与B1路没有显示。

“因为我等车时喜欢低头玩手机,又过于相信显示屏上的错误信息,差点就错过了,还好司机都会在站点停留一下。”常常坐高铁出差的市民刘先生觉得,137路作为开往火车站的公交车,位置显示应该准确一点,万一疏忽影响行程就不好了。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最近,我们的后台正在进行新系统建设,因为涉及到线路与站点的调整,相关数据库还在梳理,也有第三方在进行线上测试,的确导致了近期的数据显示存在错误,目前修复工作已基本完成,后续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建议市民以台州出行APP所显示的位置信息为准。”该负责人介绍,显示错误只由数据库问题导致,车辆定位系统与相关安全机制仍在正常运行,请各位市民放心乘坐。

2021-01-14 市公交集团表示,系后台系统调整升级所致,不影响安全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1851.html 1 3 椒江部分站点公交车位置信息混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