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水直排 重金属超标30多倍

温岭查处 一非法加工点

本报讯(通讯员莫鑫炎)近日,温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信访投诉,箬横镇乐邦寺村一加工点经营期间恶臭扰民。接到反映后,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调查,该加工点主要从事磷化喷塑加工,使用后的磷化清洗废水未经任何污水处理设施,通过地面明沟直接排放至加工点北面河道。

执法人员对磷化生产线上的槽、地洞下方残留废水及北侧河道交界处分别采样,随后查封该加工点并开展调查。经检测,残留废水的水样中重金属锌超正常值20多倍,河道交界处水样中重金属锌超正常值30多倍。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排放含锌污染物超过国家或者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十倍以上的就已经可以认定为“严重污染环境”。目前,该案件涉嫌触犯刑法,拟移送公安进一步查处。

2021-01-14 废水直排 重金属超标30多倍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1844.html 1 3 温岭查处 一非法加工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