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水务集团启动应急供水工程

白鹤5万余村民不再喊“渴”

本报讯(通讯员汤慧霞)“现在不用担心没水吃了,你看这水跟城里的一样干净了,感谢水务集团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近日,天台县白鹤镇的王大爷高兴地说。

原来,从去年10月至今年1月底,天台县降雨明显偏少,白鹤镇过半山塘枯竭,溪沟断流,水厂水源地桐坑溪水库也出现干涸,镇上30多个村5万余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受到严重影响,部分村只能通过消防车送水解决饮水问题。

得知情况后,天台县水务集团启动应急供水工程,主动对接该镇负责人,于1月25日下午现场落实确认应急供水方案,计划通过新建500米DN400供水管道,连接城乡供水一体化主供水管与白鹤水厂主供水管,将水务集团的净水供至白鹤镇。

为尽快解决村民的用水难问题,1月26日上午,水务集团紧急落实施工力量,考虑到带水作业难度大,还特别外调了专业人员和流量计等应急设备。从道路开凿到管道安装连接,预计3天完成的工程量被压缩至当天完成。

经过不分昼夜连续作业,在1月27日早上7时35分为村民恢复供水。

2021-02-19 天台水务集团启动应急供水工程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4891.html 1 3 白鹤5万余村民不再喊“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