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跃旗在台州湾新区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 助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

本报讯(记者陈 巍)2月23日,市委书记李跃旗赴台州湾新区开展“三服务”活动,现场帮助企业、项目破解难题。李跃旗指出,要紧扣省委数字化改革、市委“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活动部署要求,发扬“三牛”精神,坚持系统观念,落实“整体智治”,强化数字赋能,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以精准高效服务推动各项工作提质争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副市长、台州湾新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管文新参加活动。

浙江文信机电制造有限公司近年来通过引进先进设备和管理专家,研发的产品畅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产值实现逆势增长25%。李跃旗希望企业扎根台州,优化布局,坚持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全力做大做强。春节长假后包括文信机电在内的台州湾新区企业普遍面临招工难问题,在新区管委会和有关部门的帮助下,这一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李跃旗对此表示肯定,要求新区管委会和有关部门继续强化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推进劳务协作,深化校企合作,集中力量打好招工和引才“组合拳”,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台州方特动漫主题园项目是一座参与、互动、体验型的大型高科技主题公园,建成后年接待能力将达到300万人次。李跃旗在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后指出,方特动漫主题园在园区规模、项目创意、运营理念等方面都属于国际一流水平,对提升台州湾新区服务业发展水平和台州城市影响力、吸引力都具有带动作用。希望项目方坚持按照一流标准,科学管理,安全施工,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争取早日建成开业,为台州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针对项目方提出的加快完善周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李跃旗当场落实新区管委会和有关部门研究解决。

李跃旗强调,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是省委着眼“十四五”高质量开局作出的重大部署,目的在于提升机关抓落实、解难题、优服务、促发展、防风险的整体效能。要加强系统服务,牢固树立“整体智治”理念,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深化闭环式全程服务、体系化联动服务、滴灌式精准服务、数字化智慧服务,推动服务方式从“碎片化”转向“集成化、精准化、数字化”。要提升服务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问需于民、问需于企、问需于基层,综合运用数字赋能、综合集成、专班攻坚等手段,把服务精准落实到企业、群众和基层急需处。要优化服务理念,把服务企业、群众和基层当作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严格落实“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要求,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让企业和群众真正感受到“服务在身边”。

2021-02-24 李跃旗在台州湾新区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5297.html 1 3 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 助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