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节后第一捕”海鲜上岸

图为渔民在搬运渔获物。

本报讯(通讯员江文辉文/摄)2月23日,温岭市礁山渔港泊满了回港的渔船,沉寂4天后,港区又变得热闹了,这是当地渔船新年“第一捕”后上岸的首批海鲜。渔船回港,大量海鲜上岸,当地海鲜价格出现了小幅回落。

上午8时许,在港区的一号码头,渔民们忙着搬运渔获物上车。码头负责人朱正明介绍,海上有大风浪,从22日晚上开始,出海生产的渔船都回港了。

浙岭渔25898船回港比较晚,只能泊于港区中间,上岸渔获物全靠摆渡船运输,这是一艘刺网类作业渔船,船上的渔获物主要是小黄鱼。为了不使渔获物在搬运过程中损坏,渔民把小黄鱼装进了泡沫箱里运回。

“4天时间总共捕了180箱左右吧,每箱是50斤,今天卖的价格是350元/箱,总收入在6万多元,产量并不算很好,算是一般般吧!上一趟出海,那是春节前,产量要比春节后这趟高。”渔民李季林搬运完所有渔获物后说。

他说,上午70箱卖完,渔船不在港里停泊,马上就出海生产去。

渔船回港同时也带旺了水产的交易,位于松门镇东南工业区的浙江松门水产品批发市场热闹非凡,市场里人来车往,鱼贩们围在海鲜摊位前讨价还价。交易达成后,市场司称人员会马上过来过称、结算,为买卖双方提供好服务。

市场负责人介绍,当天是春节后市场交易最兴旺的一天,但由于还处在春节假期,带鱼、鲳鱼等东海特色海产品需求量比较大,虽然海产品上岸较多,但并没有出现价格大幅下跌,等过了元宵节,水产价格会出现明显回落。

2021-02-24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5319.html 1 3 温岭:“节后第一捕”海鲜上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