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州:助力春茶生产

“红色娘子军”帮助茶农给茶树施肥、去除病叶。

本报讯(通讯员胡骁杰 李怡宁文/摄)随着气温上升,天台县三州乡的茶树冒出了嫩叶,村民们纷纷开始了今年的春茶生产。

为了保障今年第一杯春茶的生产,该乡“红色娘子军”在上班第一天就开展“助农谋发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茶农给茶树施肥、去除病叶。

“因为前段时间降水偏少,今年的茶叶产量比往年明显下降。茶叶生产是我乡的支柱产业之一,关系到老百姓一年的收入,更是重中之重,我们要想办法帮助村民解决春茶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乡党委书记王启俏说。

三州乡宣统办通过与在外乡贤积极联系,邀请浙江大学茶学联合会秘书长徐立新做现场指导。他说:“三州乡特有的地理环境,土壤中富含火山灰,使得微量元素更多,所以茶叶中独特而馥郁的香气、淳爽的口感、可以让人回味悠长。”

据悉,三州乡的高山云雾茶,在各大赛事中屡获金奖,深受各地茶商喜爱,被广泛售往浙江、上海、江苏、北京等地。目前全乡茶园面积15800余亩,已认证有机茶园1000余亩,建有11家茶叶集中加工厂,茶叶专业合作社15家,链接农户2506户,人均茶园面积居全县第一,炒茶机数量占全县70%以上,茶叶产量占全县20.8%,销售量占25%以上。

近几年,三州乡通过举办“茶文化节”,扩大茶产业的影响力;通过电子商务等新型流通业态,开展线上直播售茶,大力实施茶叶“走出去”战略,打响三州金茶叶品牌,让三州的茶香飘的更远。

2021-02-24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5330.html 1 3 三州:助力春茶生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