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法院 开展“重读红色家书”系列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王 嘉)“亲爱的妈妈,别难过,别呜咽,别让子规啼血蒙了眼,别用泪水送儿别人间。儿女不见妈妈两鬓白,但相信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蓝天!”2月19日,临海市人民法院7楼党建会议室,第一支部党支部书记鲍金君手捧《红色家书》,正饱含深情地朗诵着这篇夏明翰于1928年3月写给母亲陈云凤的书信。随后,支部其他党员分别就该书信中的人物、故事、情感畅谈心得体会。

为响应中共中央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决定的号召,临海法院迅速部署,于2月2日即以机关党委2021年1号文件,出台了《“重读红色家书、献礼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方案》,并于2月8日启动该主题活动。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共分4个阶段,第一阶段即在2月至5月期间,开展“重读红色家书、献礼100周年”主题党日。各党支部每月指定一名支部党员选取一封红色家书进行诵读,支部其他党员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对红色家书进行品读。第二阶段即在3月至6月期间,各支部书记围绕红色家书,上党史专题党课。第三阶段即在5月至6月期间,通过法院官方微信、抖音等平台,开展红色家书读书视频展播。第四阶段即在7月1日建党100周年前夕,举行“重读红色家书、献礼100周年”演讲比赛。

临海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振富说,党员干警通过学家书、诵家书、议家书、悟家书,加深对中共党史的了解,从中体会革命道路的曲折和胜利的来之不易,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境界,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司法好干警。

2021-02-24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5342.html 1 3 临海法院 开展“重读红色家书”系列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