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医院专家“盯上”校园“小胖墩”

医校合作开展专业健康管理

本报讯(通讯员吴践帆)“孩子太胖了,但又不知道怎么科学减肥。这次有台州医院的专家长期指导,我们心里就有底了!”3月14日下午,台州医院与台州学院附属中学联合启动“85110健康行动计划健康饮食”项目,家长吴女士刚参加完启动仪式,就迫不及待在手机上点起了营养餐。

“85110健康行动计划”即每天睡足8小时,吃5种以上新鲜水果蔬菜,运动1小时,假期每天接触电子产品少于1小时,0碳酸饮料。

在健康行动计划中,台州医院与台州学院附中将展开长期合作,在强化校园健康科普的同时,逐步建立、完善学生健康档案,重点识别和关注超重、肥胖学生群体,针对性地提出健康建议并开出运动与饮食处方;学校也将在学生餐饮中全面应用线上点餐系统,由台州医院营养专家共同开发菜单,保证均衡营养,并在其中特别区分出“减脂营养套餐”,供肥胖学生群体选择。

在肥胖控制的基础上,为了向学生提供更全面的健康照护,台州医院还特别派出专家团队,担任台州学院附中健康顾问,由相应科室组团进行长期服务。据了解,这也是台州市内首个开展学生肥胖问题管理的医校长期合作项目。

2021-03-19 台州医院专家“盯上”校园“小胖墩”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7498.html 1 3 医校合作开展专业健康管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