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党政代表团来台州考察

​李跃旗王祺扬出席两地工作交流会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陈 巍)5月20日,湖北省荆门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市委书记李跃旗,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两地工作交流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芮宏、周凌翔、章月燕、陈挺晨,荆门市领导赵俊、李珩、李文震参加考察或出席工作交流会。

李跃旗代表市四套班子和662万台州人民对荆门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台州与荆门的缘分,是风雨铸就的兄弟情谊。去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两地紧密团结、守望相助,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谱写了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壮歌,结下了肝胆相照、风雨与共的情谊。疫散花开后,两地结为友好城市,是这份战斗情谊的升华,掀开了两地合作交流、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台州与荆门的交流,是兄弟城市的互学互鉴。两地在很多领域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和交流的空间非常广阔,希望两地在文化交流、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等方面互学互鉴,促进互通有无、互动发展。台州与荆门的合作,是面向未来的携手同行。要建立互访、会商、落实三项工作机制,推进产业、商贸、文旅三大领域合作,加强政府、企业、民间三个层面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王祺扬向台州各界对荆门抗疫的无私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台州之行是一次感恩之旅。在荆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吃劲、最艰难的关键时刻,台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火线驰援、全力支持荆门,300万荆门人民永远铭刻在心、感恩在怀,这份血浓于水的“战友情”必将永远延续。这次台州之行是一次学习之旅。要学习台州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垦荒精神,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发展实践,勇于开拓、善于创新的改革经验和治理城乡、改善民生的民本理念,助推荆门的高质量发展。这次台州之行是一次合作之旅。

希望双方把抗疫合作结下的深厚友谊巩固好、发扬好,在汽车及零部件、航空、生物医药等产业和贸易流通、文化旅游、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浙”里有爱,“荆”生难忘。在去年“战疫”的关键时刻,台州派出105人的医疗队全力驰援荆门,与荆门干部群众一道取得了湖北保卫战、荆门保卫战的决定性胜利。此次荆门市党政代表团专程赴恩泽医院,看望驰援荆门的医护人员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台州援荆医疗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在台州期间,荆门市党政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海正药业、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彩虹无人机生产基地等。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有关活动。

2021-05-21 ​李跃旗王祺扬出席两地工作交流会并讲话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13460.html 1 3 荆门市党政代表团来台州考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