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保险行业奋力走好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之路

赓续精神血脉 勇立时代潮头

扫码收看更多内容

本报通讯员陈露馨 本报记者杨芳

台州保险业的起源,最早可追溯到1910年,上海的允康人寿保险公司到海门开设代理店。新中国成立后,1949年11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台州支行成立;1950年3月,人行台州支行设立了保险科。1951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保险公司台州中心支公司成立,隶属于人行台州支行。1959年停办。1983年重设台州中心支公司,1987年8月改名“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台州地区分公司”。1994年10月11日,因撤地设市,更名为“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台州市分公司”。

历经一百多年发展,保险业已经成为助推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之一。

2002年12月,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成立。台州保险业发展模式从“单打独斗”向“群策群力”转变,走上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之路。

目前,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有会员数72家,其中寿险公司30家,财险公司27家,保险中介机构15家。2020年,台州保险业实现保险保费收入219.3亿元,同比增长14.10%,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94个百分点。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85.2亿元,同比增长10.22%,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74个百分点;人身险保费收入134.0亿元,同比增长16.72%。2020年,台州保险业赔付支出70.91亿元,财产险赔付支出47.03亿元,人身险赔付支出23.89亿元。

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台州保险业将一如既往地忠诚践行“八八战略”,贯彻落实市委“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坚持“做保险就是做未来”的经营理念,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为台州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先行市贡献力量。

本期,本报邀请了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8家会长单位的“掌门人”,交流和畅想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新思路、新实践。

2021-06-11 台州市保险行业奋力走好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之路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15345.html 1 3 赓续精神血脉 勇立时代潮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