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对可燃气体安全 实施数字监控

本报讯(通讯员李佳宁 梅力慧)日前,三门工商业可燃气体云控系统在台州市率先上线运行,通过数字化智慧手段实现可燃气体数字监控,为燃气安全运行提供有效保障。

在三门县华润燃气站管理处,技术人员演示操作三门工商业可燃气体云控系统管理平台。平台上,全县监测器分布情况、监测器工作状态等信息一目了然,一旦监测到环境中可燃气体浓度过高或者设备出现故障,后台系统就会由“绿标”变“黄标”,弹窗预警,工作人员可在第一时间查看处理。

可燃气体云控系统让可燃气实现了问题从“事后处理”到“事前预防”、从“被动应对”向“主动防控”的转变。平台通过数据分析,还可详细了解经营户存在隐患的具体原因,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在该县城区多家商业用户员工厨房内,联动控制箱、燃气监测器等设备均已安装到位。

2021-10-14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26178.html 1 3 三门:对可燃气体安全 实施数字监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