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打擂 党员带富

临海:争当跨越发展的领跑者

本报讯(记者陈 耿)日前,在临海市大洋街道国庆片区的未来社区项目现场,只见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一栋栋在建楼房正拔地而起,整个施工场面一片“火热”。工程建设者表示,将确保项目建设又快又好,让老百姓早日实现高品质的安居梦。

在涌泉镇梅岘村,省“千名好支书”、橘农孔先顺感叹:“六中全会指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不久前,在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的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上,梅岘村名列榜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在临海各地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谈感想、悟体会、谋发展。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表示,要以争分夺秒、实干争先的姿态投身主战场、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交出临海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眼下,以“古城崛起、突破跨越”为主题,临海全市各镇(街道)、部门着眼“战略部署”“产业提升”“两新一重”“城市赋能”“社会民生”五个方面,谋划提出200余个重大前期项目,涵盖交通能源、生态水利、城市建设、社会民生、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

经过项目申报、初选进库、专家评审等环节,约30个具有代表性的精品项目已经“脱颖而出”,包括台州新材料产业园、浙东数字经济产业园等7个重大产业平台项目,台州1号、2号海上风电场等3个新能源项目,临海美丽乡村共富示范带等6个文化旅游项目,佩弦湖科技城、伏龙滨江新区未来城等6个城市建设项目,以及头门港万人企业公寓等4个社会民生项目,将在12月中旬举办的项目谋划擂台赛决赛进行最终的“巅峰对决”。

在广大农村地区,临海市大力开展“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双带”工程,鼓励党员在新品种选育、市场营销等环节先试先行,先后建立示范基地1万余亩,党员带头引进推广新技术52项,覆盖农田4.2万亩,推动资源统筹、共建共享。

如针对同一农业产业,临海市联结上下游配套经济主体,组建相应产业农合联,先后成立杨梅、茶叶、生猪等9个的产业农合联,吸纳会员769家,辐射带动3万余户农户实现增产增收,形成先富带后富的发展格局。

2021-12-07 项目打擂 党员带富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31240.html 1 3 临海:争当跨越发展的领跑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