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杭台”⑤

杭台高铁台州站进出线路图出炉

(扫码看线路图)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随着杭台高铁通车脚步越来越近,市民对班次、票价、进出站线路关注度也越来越高。1月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台州站进出线路图出炉,未来市民可通过这些方式进出台州站。

针对开车出行或送客的市民,椒江城区方向可走市府大道—内环东路—东海大道,黄岩方向可走内环东路—东海大道,路桥方向可走乌龟山隧道—体育场路—东海大道,台州湾新区方向走一江山大道—内环东路—东海大道,均从现已建成投用的西广场进站。

针对公交出行的市民,可就近搭乘157路、920路、308路、K8路、913路、128路、156路、216路及K2路进站。出站乘客可在西广场公交场站乘车离开。

台州站投用后,如何确保周边交通畅通安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李思博介绍,交警部门将台州大道以西、黄岩路桥分界线以东、市府大道以南、一江山大道以北划为一个网格,投入以铁骑为主的9名协辅警,开展重点岗亭、巡线相结合的执勤方式,对台州站及周边道路流量进行及时疏导。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在台州站建立数字警务室,实时掌握周边交通情况。

“相比其他辖区重点管控早晚高峰期车流量,排班要跟着高铁班次走,哪怕是深夜,也要安排人员现场指挥交通。”李思博说,交警部门将根据台州站投用后的实际客流情况,及时调整人员配置和疏导方案。

2022-01-07 期盼“杭台”⑤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34020.html 1 3 杭台高铁台州站进出线路图出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