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

发挥共富路上“她”力量

本报讯(通讯员姚婷婷 周于稀)“几年前,我还在外面给人家当会计,帮别人点钞票。现在回村办民宿,在家里给自己点钞票……”近日,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里,省级最美民宿女主人俞彩萍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2009年,俞彩萍得悉村里要办民宿,毅然辞掉外地工作,回家开办民宿。

当天,来自后岸片区各个村的巾帼创业女达人齐聚后岸巾帼创业圈,你一言我一语分享与交流。

“这次分享会,为后岸片区的创业女性搭建了分享创业故事、交流创业经验的平台,可以进一步激发妇女创业热情,营造女性家门口创业就业的浓厚氛围。”后岸村妇联主席陈玉莲说。

据了解,街头镇后岸片区共发展农家乐82家,其中巾帼农家乐61家,占比达74.4%。后岸村有“遇见”“隐泉”“清舍”等一批精品民宿,都是巾帼民宿。

为助推共同富裕,街头镇还在后岸片区设立10个固定共享摊位、10个流动摊位,通过微信天台妇女公众号发布共享摊位信息,创业圈内有需要的女性可以到村妇联报名,信息汇总后到创业圈的会客厅,统一调配,先到先得。通过这些摊位,把游客的吃、住、购串联起来,鼓起家家户户的“钱袋子”。

2022-01-07 街头——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34026.html 1 3 发挥共富路上“她”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