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对话耄耋

健跳:“跳跳鱼”宣讲 新老党员碰撞红色火花

本报讯(记者陈玲玲 通讯员李泽文)“阿婆,今天我们来是为了聊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讲了啥……”近日,在三门县健跳镇南塘村老党员张文正家中,“跳跳鱼”青年宣讲团成员郭丹雅开门见山,用方言开展宣讲。

为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走心,自去年12月以来,来自三门县健跳镇的省市县5名选调生组建了“跳跳鱼”青年宣讲团,赴健农村、珠港村、岙口村、南塘村等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13名老党员家中开展宣讲,讲全会精神、忆入党初心、思奋斗历程、话美好未来。

在健农村,老党员杨显华听得很认真,他说:“作为老党员,学习上一定不能掉队。”每到一户,宣讲团成员们就全会决议的“两个确立”“四个历史时期”“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内容,以拉家常的方式,为老党员们开展了一场场通俗易懂的宣讲。

三门县健跳镇“跳跳鱼”青年宣讲团成立于2021年12月,由省市县选调生发起,旨在打造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干部的理论场所、宣讲阵地和交流平台,让青年干部像“跳跳鱼”一样“跳”到田间地头、群众身边去,走村入户讲好百年党史、中国力量、健跳故事、青年声音。目前,已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十余场。

2022-01-07 青春对话耄耋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34024.html 1 3 健跳:“跳跳鱼”宣讲 新老党员碰撞红色火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