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条电力管线迁移完毕

葭沚转盘改造 启动大面积施工

本报讯(记者李寒阳)4月17日,随着最后一条电力管线迁移完毕,椒江葭沚转盘整体提升改造工程(以下简称“转盘改造工程”)启动大面积施工,项目建设向前迈进一大步。

葭沚转盘改造工程是市区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椒江构建智慧型交通枢纽、推进“一江两岸”区块开发有着重要意义。该工程包含中心大道主线下穿葭沚转盘、中心大道南段现状道路及转盘道路改造、中心大道北段新建道路、82省道跨线桥及现状道路改造、葭沚转盘公园改造五大主要项目,计划于2024年8月底完成。

“原先葭沚转盘交通十分拥堵,事故频发,老旧公园的形象与‘一江两岸’城市重要区块的形象不匹配。”转盘改造工程总监代表徐明军表示,该区块的改造升级,不仅能改善“一江两岸”区域交通,更能提升台州市区西入口的城市形象。

作为台州市主城区重要交通枢纽,葭沚转盘地下涉及燃气、通信、军用光缆、自来水管道以及电力管线等多种管线迁改,仅电缆就有1.4万米,是台州施工难度最大的市政道路项目之一。

“由于年代久远,地下管线布局资料缺失,而如果在高压管线遍布的地方盲目施工,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椒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用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郑莹坦言。

为了工程早日推进,项目攻坚小组不断寻找管线迁改措施,并找回当年葭沚转盘建设施工队,请他们大致描述管线布局和走向,同时积极沟通电力公司,保证施工安全。

“接下来,攻坚专班将持续与村民积极沟通,力争早日完成村留地腾房拆迁工作。”椒江区葭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国林说。

2022-04-18 最后一条电力管线迁移完毕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42918.html 1 3 葭沚转盘改造 启动大面积施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