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稳经济

爱拼能赢

黄保才

时序更替,辞旧迎新,“拼经济”成为各地热词,更成为政企毕力同心、时不我待的行动。

当万家灯火、团圆喜庆之际,总有企业家率队奔波海外,洽谈业务,承揽订单;总有政企互搭工作组,趁节日远赴异地,跨省招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总有工厂春节“不打烊”,加班加点,照常生产;总有在建企业项目早早开工,工地上机声轰隆,一派忙碌,为的是项目快投产、出效益……

时间就是效益,时间就是金钱。稳生产、拓市场、促消费,为了“开门红、开门稳”,这一系列“拼经济”的组合拳,一刻都不停歇。春节长假,大家放松心情,享受团圆,体味闲情,只对生活而言。而一二三产,经济领域,市场商机稍纵即逝,既定契约务必践诺,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经营者,被业务紧紧拴住,哪有什么完整的长假,有的是一门心思打理生产,盘整货源,梳理项目,对接客户。企业家的“拼”,从逢年过节的忙碌可见一斑。

政府“拼经济”,所有能事归结为一句“优化营商环境”,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没有最优,只有更优,台州去年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殊为不易,新的一年,继续扬长补短,竭尽优化环境、“筑巢引凤”、宜业宜居之功,是“天字第一号”工程。而这,也从春节长假发力,不少县(市、区)、乡镇(街道),趁异地创业的新乡贤回家过年,开乡贤座谈会,增进乡情,推介项目,吸引回归,可谓为当地经济发展用心良苦。

改革开放45年,台州从昔日“一穷二白”的农业社会,迈上今天如日中天的民营经济示范城市,靠的就是“台州式硬气”支撑下的拼劲。爱拼才会赢,在助力“两个先行”,逐梦“三高三新”的新征程上,台州秉持民营经济这个最大优势、最亮特色和最重底牌,政企携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拼产业、拼环境、拼智慧、拼精神,一定能蹚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台州路径”,一定能打造出“山海共美、人城共荣”的共富图景。

2023-01-25 关键词:稳经济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5099.html 1 3 爱拼能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