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她在欧洲“抢”订单

台传媒记者项瑶莹

春节到,游子归,春节的“年味”就是团圆。临海市大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卢守珠,却选择在这样的日子里,继续在欧洲走访客户、洽谈业务、参加展会。

该公司是一家节日装饰灯生产型出口企业,自疫情发生后,产品销量受到明显影响。去年12月19日,卢守珠为了找回订单,拓展市场,跟随政府团参加迪拜展会。三天的迪拜展,让她看到国外市场潜力,同时也感受到跟客户面对面交流的重要性,所以她决定趁热打铁,展会后直奔欧洲去与老客户面对面洽谈,争取早日拿下今年的订单。

“疫情前,国外的客户基本上每年都会来国内我们的工厂参观,我们也都会到法兰克福参展,这种面对面的交流,说服力强,业务的开展也相较顺利。但是疫情三年,很多情况都变了,我们也有了危机感。”卢守珠说。

此次欧洲之行,卢守珠先是去了丹麦,再去了荷兰,约见了不少老客户,在与他们的交谈中,卢守珠也了解到订单减少的原因。“受疫情和俄乌战争的影响,物价上升,民众购买能力和购买欲望都有所下降,所以客户们下单就变得小心谨慎;其次整体单量减少导致国内生产力过剩,就有低价甚至亏本恶意抢单的工厂出现,导致很多老客户订单被抢。”卢守珠认为,公司接下来在销售策略以及产品设计上,都要有所调整。

除夕前,卢守珠赶到法国,参加1月19日到1月23日举行的法国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

“该展会引领欧洲市场未来的总体风格与趋势,是家居装饰的风向标。展会期间,我们认识了一些新客户,也约了一些新客户来中国。”卢守珠表示,在法国期间,正好遇上国内的春节,身在异乡,难免想家,幸好定居法国的老朋友邀请她吃了临海的麦油脂。接下来卢守珠还要参加德国的法兰克福展会,虽然因为今年展会组织方给中国的展位少,公司没订到位置,不过她还是决定去观展,“找找机会,尽可能给公司带回更多的订单”。

2023-01-25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5105.html 1 3 春节,她在欧洲“抢”订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