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不动产登记+ 户口迁入”一件事联办

此举在全市属首创

本报讯(记者李 奔)“没想到现在这么便捷,一小时左右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完税证和户口簿,真高效!”5月23日下午,在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来自温岭的姜女士成为我市首位体验到“不动产登记+户口迁入”一件事联办业务的市民。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和户口迁入,路桥区推出“不动产+户籍”一件事联办业务,并已全面实施。该业务意味着取得路桥辖区内国有出让性质套式住宅且有意愿迁入新址的浙江省内居民,在符合相关条件的情况下,只需一窗受理、一次申请、一套材料,就可在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次性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和户口簿。此举在台州市属首创。

据了解,该项业务由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路桥分局联合路桥区公安分局、区税务局、区行政服务中心高效整合关联政务事项,重建受理、审批流程所推出。前台综合受理后,在浙江省“一网通办”操作后台,税务部门、不动产登记部门和公安部门共享数据,同时办公审核,审批流程的简化大大压缩了办事时间。

“让数据多跑,让群众少跑,甚至不跑,真正实现‘一窗进,一窗出’。”台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路桥办事处主任韩勤表示,他们将继续深化改革,探索整合更多跨部门、跨领域的政务服务。

2023-05-26 此举在全市属首创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74792.html 1 3 路桥:“不动产登记+ 户口迁入”一件事联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