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州首批杨梅出口迪拜

60元一颗!“仙梅”卖出土豪价

台州首批出口的东魁杨梅

6月14日上午,在仙居县仙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杨梅选果区,一颗颗乒乓球大小的东魁杨梅被挑拣入箱,这批杨梅将通过冷藏车启运上海浦东机场,不到两天就会在阿联酋迪拜的商超上架。这是台州今年首批出口国外的杨梅,本周还会有两批分别出口到新加坡和加拿大。

“仙梅”在迪拜一颗卖到60元

据了解,这批出口迪拜的东魁杨梅共40箱1000斤,价值1.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8万元。每箱有30盒包装精致的东魁杨梅,每盒有15个,大小在20至25克标准,糖度均超过11%。

“今年由于杨梅开花季节雨水多,导致授粉率不高,果实成活率也不高,总产量较往年减产一半以上。”仙居县仙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徐王成介绍,这批出口杨梅卖到迪拜超市价格为每颗8至1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0元一颗,相比台州本地3.5元一颗的售价,价格涨了17倍。

36-48小时内杨梅抵达海外

杨梅采收时节正逢高温高湿,难以长期存放,所以都是当天采摘,空运出口。“我们6月14日凌晨三四点开始采摘、选果,再放入冷库预冷,下午4点进行密封、装箱,经海关检验合格后再装上冷藏车运往机场。”徐王成说,这批杨梅15日晚上10点便能搭上飞往阿联酋的飞机,预计16日上午8至10点抵达迪拜。

选果现场,台州海关工作人员对这批出口杨梅进行成熟度和外观品质检验。经检测达到出口标准,才予以出证通关。据悉,每年杨梅季,台州海关都会开设绿色通道,保障杨梅快速通关,一般在36-48小时内杨梅即可到达海外商超,较好地保留了风味口感。

“在杨梅成熟期,我们就提前把杨梅果子采摘下来,送到实验室进行农残方面的检测,确保出口杨梅的质量安全。”台州海关综合业务三处科长陈叶说,采摘当天,主要对外观品质进行检查,在前期风险监测的基础上,实行快速检验检疫,最大程度保障杨梅新鲜出口,让国外消费者第一时间尝到国内杨梅的味道。

“梅二代”为农产品注入年轻动力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仙居县仙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于去年注册成立,是当地一家规模较大的杨梅生产企业,种植杨梅110多亩1500多棵。公司的核心运营团队基本是一群90后和95后仙居青年,他们在父辈的杨梅专业合作社基础上,于2020年创办了“甜野优选”仙居杨梅品牌,开拓网络直播、线上带货等新渠道,扩大内销市场,探索出口新模式,为家乡农产品贸易发展注入年轻动力。

记者 徐颖骅 文/图

2022-06-15 今年台州首批杨梅出口迪拜 2 2 台州晚报 content_147754.html 1 3 60元一颗!“仙梅”卖出土豪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