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公益组织给受冻农场“加温”

本报记者张梦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天台柑朴园家庭农场百万余斤砂糖橘受冻来不及采摘的消息牵动着不少市民的心。这些天,天台爱心团队、红心社、天台县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及天台义工等公益组织的志愿者纷纷帮忙抢收。

天台旅游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桂志明这几天放下了手头的工作,已经连续多天到果园“报到”了,而且几乎天天都是第一个到的。

他说,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团队的力量无限。这些天团队组织了百来位成员帮忙采摘,虽然很冷,一天下来手都僵了,但大家都觉得很充实。

“既可以帮助果农尽可能保住一年的心血,同时也为社会贡献了爱心力量。我们还将继续参与这类活动,并动员更多力量参与其中。” 天台爱心团队理事长汤义安说,得知这个消息后,他们立马组织成员分批次前往果园帮忙采摘。

他说,果农不易,种植砂糖橘多年,去年还没等到盈利,就迎来了严峻的疫情考验,好不容易熬过疫情,又赶上了来势汹汹的寒潮,多年努力打了水漂。“团队里不少人都为之动容,大家能帮一把是一把。”

同样,天台红心社成员季卫玲得知这一消息后,建议组织志愿者上门帮忙采摘一部分砂糖橘并买下来,立刻得到了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更有人出钱委托志愿者采摘购买几斤、几十斤的砂糖橘。

1月6日上午,该社组织了十多个志愿者直奔农场助抢收。经过好几个小时的劳动,志愿者们采摘了近千斤砂糖橘,并全部买了下来。

“因为砂糖橘皮比较薄,一扯就破,无法用手直接摘,我们只能裸着双手拿剪刀去树上剪橘子。”季卫玲说,虽然这对农场上百万斤的砂糖橘来说不过是个零头,但大家也是想力所能及地帮帮农户,尽可能减少损失。

2021-01-11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1555.html 1 3 各类公益组织给受冻农场“加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