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市民伸援手 自驾采摘献爱心

本报记者章 浩

1月9日下午3时,天台柑朴园家庭农场采摘棚里的磅秤前,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队伍里每位市民的脚边,几乎都放着一筐甚至几筐刚摘下来的砂糖橘。

李女士一家是从天台城区自驾赶到果园的。“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吃橘子,微信里看到橘子滞销的消息,就跟家里人一起来了,特意把9岁的女儿也带上,让她也体验下。”李女士说,他们进园的时候尝了一下,这里的橘子很甜,只可惜被冻到了。

那天,李女士一家采了两大筐橘子,过秤后显示有30多公斤。“这么多橘子,直接吃肯定吃不完。”李女士说,除了分送亲戚朋友,她准备把橘子和冰糖一起煮,做成橘子罐头。

和李女士一家不同,王女士并不爱吃橘子,但她的脚下却放着满满两大桶砂糖橘。她说,他们家是在小区微信群里看到消息,就趁着周末跟着十几个邻居,一早从城区驱车来到果园,“来之前,我还打听了下如何采摘,不要拉尽量剪,这样就不会伤到橘树。”

待橘子过秤后,王女士立即拿出准备好的塑料袋开始分装,她解释说,一开始就是准备送人的,也希望能帮果农减轻损失。

陈先生算是队伍里的采摘大户,200多斤橘子他付了200多元钱。“我家就在马鲤岙村旁边,能多摘就多摘,算是帮个忙。”陈先生说,他周边亲戚朋友好些都来摘过,有的来了好几次,摘的比他还多。

负责过秤的天台姐妹爱心团队志愿者陈美珍马上证实了陈先生的说法,“很多家庭买上百来斤,最多的一个买了8筐,250多斤,少的也有几十斤。”

陈美珍从1月3日开始,就作为志愿者在果园里服务,打包、搬运、过秤这些活都干过,来采摘的市民多起来后,她便负责过秤。

“5号开始,全市各地都有市民自驾赶来采摘,椒江、黄岩来的市民我都有接触过。”陈美珍说,看得出,很多人摘橘子不是为了吃,而是为了献爱心。

2021-01-11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1556.html 1 3 各地市民伸援手 自驾采摘献爱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