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法院“数助决策” 再获全国大奖

本报讯(记者何 赛)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法院司法大数据专题研究完成情况的通报》,并公布了获奖名单,温岭市人民法院再度荣获全国法院“数助决策”系统及专题研究示范应用三等奖。据悉,温岭法院系全省唯一一家连续两年在全国法院“数助决策”工作中获奖的基层法院。

2019年,温岭法院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数助决策”试点单位后,积极探索司法大数据在提升法院现代化管理水平、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的融合应用。同年12月,温岭法院荣获全国法院首届“数助决策”试点工作三等奖。

在试点工作基础上,该法院继续深化完善司法大数据的应用研究,于去年4月再次被确定为2020年度“数助决策”专题研究示范应用法院。同年9月,温岭法院正式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达成咨询服务协议,联合开展“浙江省涉营商环境行政纠纷”数据研究。在大数据研究院提供的统计分析报表等数据成果基础上,温岭法院进一步梳理总结,历时多月,联合形成《浙江省涉营商环境行政案件分析报告》。

经最高院严格评审,又喜获2020年全国法院“数助决策”系统及专题研究示范应用三等奖,浙江仅有四家基层法院获奖。

2021-01-14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1834.html 1 3 温岭法院“数助决策” 再获全国大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