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新老”乡亲 一起过年

本报讯(通讯员金依橙)“我决定了,今年不回老家,就留在天台,陪你一起过年吧。”1月13日,天台县南屏乡敏寮村的陈见明坐在同村汤大娘的院子里,讨论着过年安排。

今年国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南屏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发出《这一次请你留下过年》的倡议书,呼吁在乡的流动人口、外省务工人员留在南屏过年。

陈见明来自贵州,到南屏已经有三个年头,本想今年早早回家与家人团聚,看到最近的防疫形势后,决定留在南屏过年。

作为山区乡镇,村里许多青年人都在外务工、经商,在家的多是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汤大娘就是其中之一,儿子、媳妇在上海务工,今年春节已经确定不回天台过年了。陈见明与汤大娘就住前后屋,邻里间平日就亲近,得知这一消息,便主动提出今年春节与她一起过。

南屏乡党员干部、广大乡贤等热心人士得知这一倡议,纷纷提出要为留在南屏过年的流动人口送上“新年礼物”,包括民宿农家乐春节消费券、景区免费门票、新年红包、健康体检等。春节临近,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还将摸排在乡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属返乡情况,争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村民们都能过个祥和的春节。

2021-01-14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1836.html 1 3 南屏:“新老”乡亲 一起过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