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

闲置资源再利用 盘活三座变电站

本报讯(通讯员徐 侃)1月11日上午,一台国大平板车把一台庞然大物运进了35千伏莪园变电所,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多地主变系统性调换工作由此揭开序幕。据悉,在天台县35千伏城西变退出运行后,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有关部门集思广益,精心策划,通过调换利用城西变退役下来的两台主变,盘活三座变电站。

天台35千伏莪园变于2003年投入运行,由于当地的莪园工业园区用电负荷日益增长,原来两台12.5兆伏安容量的主变已经无法满足需求,而城西变退役的两台主变容量共计36兆伏安,基本能够满足莪园变供电要求,于是被搬运到莪园变。

35千伏白鹤变于1985年投运,原来只有两台5兆伏安的主变。2010年,这两台主变由于供电能力不足,与35千伏城东变两台10兆伏安的主变进行了调换,但随着当地经济的发展,这两台主变也已无法满足当地需求。被换下来的两台莪园变主变则来到这里,替换之后继续“服役”。

白鹤的两台主变则去了街头变。35千伏街头变是1988年投运的,原来只有两台5兆伏安的主变,2007年更换了1号主变,由原来的5兆伏安更换为6.3兆伏安,随着高速、高铁施工的开展,当地用电需求持续加强,此次调整能够为当地各项目的施工提供保障。

通过这一系列的主变调换,盘活了三座原来已经无法满足供需要求的变电站,大大提高了天台电网的供电能力。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对各地闲置或沉睡资源进行挖掘利用,促进提质增效。

2021-01-14 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1838.html 1 3 闲置资源再利用 盘活三座变电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