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门:品年味赏年俗 文化礼堂笑意浓

本报通讯员

江文辉文/摄

1月10日,一场“新春祈福礼”活动在温岭市松门镇南咸田村文化礼堂举办。

9时许,“新春祈福礼”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年的故事大家讲”分享会,由志愿者讲述“年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为什么要过年、年是怎么来的。

故事分享会后,孩子们来到文化广场。广场上,做棉花糖、爆米花的,打炒米的,写春联送福的,各有手艺的村民已经准备就绪。

71岁的王增寿搬出了家里的老物件——一台炒米机。老人说,这台炒米机已经陪伴自己50多年,每年过年前后,他都要拿出来用一用。

制作棉花糖的机器最受孩子们欢迎。村民将白糖倒入机器,孩子们转动着竹条,很快,一个白白胖胖的棉花糖制作完成。孩子们分享着甜甜的棉花糖,别提有多高兴。

村妇联的工作人员还给到场的孩子送上了年画、红包等礼物。12岁的松门镇第三小学四年级学生包思涵是南咸田村人。村里每年举办的民俗活动,她都会来参加,今年还自己制作了棉花糖、爆米花。“活动不仅有好吃的,有礼物,还让我增长了年俗知识,可真开心!”包思涵说。

2021-01-14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1861.html 1 3 松门:品年味赏年俗 文化礼堂笑意浓 /enpproperty-->